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监管质疑赵薇为何不交1.5亿违约金 万家文化称不违约

2017年04月12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家文化表示,补充协议约定履约截止日期是2017年4月5日,“在履行期限届满前,双方经过协商解除了协议,互不构成违约,故在解除协议中约定双方互不追究违约责任”
明星赵薇控股公司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交易最终落得一地鸡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明星赵薇控股公司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交易最终落得一地鸡毛。3月底收购交易终止之后,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仍发出关注函,要求万家文化解释为何主动放弃1.5亿元违约金。万家文化表示,交易双方互不构成违约,因此约定互不追究违约责任。

  2016年12月26日,万家文化公告龙薇传媒收购上市公司1.85亿股股份,交易若完成,龙薇传媒将成为万家文化第一大股东,赵薇成为其实际控制人。

  据2016年12月27日披露的股份转让协议,“任何一方如有违约,另一方有权随时解除本协议,并要求违约方按照违约所涉及争议金额的5%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