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商务部重申不追求贸易顺差

2017年04月13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不平衡归根结底是由两国经济结构、产业竞争力和国际产业分工决定的;中欧贸易总体上利益平衡,并未失衡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机关大楼。 李松/CFP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4月1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中美、中欧贸易失衡的问题,他强调中国不追求贸易顺差

  对于中美贸易,孙继文指出,中国愿意基于市场需求,扩大自美进口,同时希望美方也能调整出口管制等阻碍对华出口的政策,为化解贸易逆差创造条件。

  这一表态的背景是美国商务部4月4日发布贸易数据:2月份美国从中国进口下降至328亿美元,环比下降20.8%,创历史新低。同时,2月美国对华逆差下降了26.6%,为230亿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