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哈药股份切换专营商 一季度利润下滑过半

2017年04月17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药股份采取专营商模式,销售业绩和利润水平快速增长,但专营商更愿意销售单价较高的保健品,不愿销售单价较低的基层产品,导致哈药销售结构和市场份额滑坡
以广告营销闻名全国的哈药股份正在经历营销转型之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以广告营销闻名全国的哈药股份正在经历营销转型之痛。4月16日晚,哈药股份(600664)公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86亿元,同比减少10.61%,净利润4655.24万元,同比下滑52.2%。

  哈药股份称,利润下滑主要因医保控费、两票制等政策持续推进,公司一季度切换部分专营商,产品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毛利额下降所致。

  利润大幅下滑的同时,哈药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91.35%, 哈药股份称,下降主要为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所致。投资活动产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551.52%,哈药股份称,主要为同期处置子公司百川医药收回现金所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