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完成第三轮融资 腾讯、百度领投

2017年04月21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斌表示,目前蔚来汽车已有近40个投资人,包括大型科技企业和专注投资创新型企业的基金
资料图: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蔚来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4月20日向财新记者确认,蔚来汽车近期已完成第三轮融资,腾讯、百度资本领投。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此轮融资总额约为6亿美元。有接近蔚来汽车的人士也向财新记者确认,蔚来汽车此轮融资有多家机构抢投,出现超额认购。但李斌拒绝透露三轮融资的规模:“我们不想说假话,有(其他企业)的人胡吹。”

  蔚来汽车此前已经进行两轮融资,2015年5月,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北京愉悦资本、高瓴资本和腾讯产业共赢基金联合投资蔚来汽车5亿美元。2016年年中,蔚来汽车又获得数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淡马锡、新桥资本、厚朴基金、联想创投、IDG资本等。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