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策影视2016年频出爆款 难掩毛利下滑尴尬

2017年04月26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策影视认为,影视作品预售模式和周播剧的兴起,一方面使得作品的定价产生了时滞,另一方面拉长了影视作品的回款周期,影视制作公司“成功商业模式的确认仍需时日”
2016年,华策影视出品的《亲爱的翻译官》《锦绣未央》《微微一笑很倾城》等多部“爆款”剧集开播,上市公司却面临着营业利润、毛利率下滑的现状,对此,华策影视认为在影视剧变革阶段,“成功商业模式的确认仍需时日”。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6年,华策影视出品的《亲爱的翻译官》《锦绣未央》《微微一笑很倾城》等多部“爆款”剧集开播,上市公司却面临着营业利润、毛利率下滑的现状,对此,华策影视认为在影视剧变革阶段,“成功商业模式的确认仍需时日”。4月25日,华策影视(300133.SZ)发布的2016年年报披露了上述内容。

  根据年报,2016年,华策影视营业收入44.45亿元,同比增长67.27%。其中,全网剧销售35.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81%,占比较上年提高了7个百分点;另一项占比增长较快的业务是综艺,收入为3.85亿元,同比增长了111.71%;此外,2016年上市公司新增了游戏业务,当年收入4700万,占营业收入比重1.07%,占比超过了广告、经纪业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