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信试水“看一看”、“搜一搜”影响几何?

2017年05月18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较于原来的搜索框、“朋友圈热文”,搜一搜、看一看输出内容不变,只是改变了入口。能否搅动行业仍是未知数
5月17日,继发布一季度高于市场预期的财报之后,微信iOS更新了6.5.8版本,高调推出了“搜一搜”、“看一看”两个新功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张而弛)坐拥9亿多用户的微信一举一动都备受行业关注。5月17日,继发布一季度高于市场预期的财报之后,微信iOS更新了6.5.8版本,高调推出了“搜一搜”、“看一看”两个新功能。尽管这两个功能尚在实验阶段,微信做搜索、做内容分发的预期仍在市场引发不小轰动。

  目前,搜一搜、看一看这两项功能需要在设置中的实验室先启用。据财新记者试用,相较于原来的搜索框、“朋友圈热文”,搜一搜、看一看输出内容不变,只是改变了入口。

  一些分析认为“搜一搜”相比之前的搜索有巨大突破,表现为加入微信站外搜索结果;“看一看”增加未关注、非朋友圈公众号内容。但据财新记者尝试,在关闭“搜一搜”功能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搜到微信外部信息。在关闭“看一看”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在“朋友圈热文”看到未关注、非朋友圈公众号内容。截图对比,内容并无差别。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