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兵器与沙特阿美1500万吨炼厂项目正式签约

2017年05月19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再添成果,中国兵器与沙特阿美开展多层次合作,盘锦大型炼厂项目首先落地
中国兵器欲做大油气产业链,沙特阿美正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双方诉求高度契合,能源合作正式开启。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向亮)中国兵器欲做大油气产业链,沙特阿美正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双方诉求高度契合,能源合作正式开启。5月17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兵器)下属上市公司华锦股份(000059.SZ)公告称,中国兵器、沙特阿美及盘锦鑫诚三方签订《联合开发协议》,共同开发建设“ 中国兵器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并进行了开工奠基仪式。目前,各方尚未披露项目的权益划分及职责分工。

  据中国兵器官网消息,该项目将在辽宁盘锦建设年炼油能力1500万吨、乙烯年生产能力100万吨的大型现代化炼厂。中国兵器欲借此项目完善从石油开发到贸易化工的完备产业链,特别是加强精细化工和特种化工能力。该项目也被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规划的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