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孙宏斌:乐视汽车,不投了

2017年05月22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宏斌3月已考察乐视汽车项目,基于三方面考虑暂时不投资乐视汽车,贾跃亭前一天透露,乐视汽车A轮融资将很快启动
资料图:孙宏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150亿元“火线驰援”乐视三大业务之后,孙宏斌会否继续投资资金需求巨大的乐视汽车板块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孙宏斌在5月22日举办的融创股东大会上表示,未来投不投不一定,但是目前不考虑投资乐视汽车。

  “虽然互联网汽车挺有意思的,但我们会非常小心,至少目前没有条件。”孙宏斌说,“乐视汽车,不投了,我们把现有投资做好”。

  孙宏斌2017年3月已经带领团队前往美国考察过乐视汽车项目。孙宏斌坦言电动车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中国的汽车工业有机会在电动车领域弯道超车美国。

  在融创中国(01918.HK)3月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表示,有三个因素使得他还没有下决心投资乐视汽车。其一,电动车市场的拐点究竟什么时候来到?方向正确之下,市场放量的时间周期有多长,尚无法预计。其二,电池技术突破及相应的成本降低如何实现?电池工业的走向尚不清晰,存在变数。其三,充电条件。配建充电桩,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