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房地产 > 正文
房地产

上海首场招挂复合土拍 三家央企通过“大考”

2017年05月27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企提交成箱的投标材料,专家组分项目打分,选出不超过三家房企现场参加竞拍;保利、中建、中海分别夺地,三宗地楼面价溢价率均不超过50%
5月26日,该市出让三宗地块,国土局聘请的专家耗费大量时间审查资料,企业“过关”方能获得现场竞拍“入场券”。整个拍卖活动从上午9点半持续到晚7点半。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上海土拍新规让房企搬着成箱资料奔赴交易中心“赶考”。5月26日,该市出让三宗地块,国土局聘请的专家耗费大量时间审查资料,企业“过关”方能获得现场竞拍“入场券”。整个拍卖活动从上午9点半持续到晚7点半。

  专家根据经济实力、技术资质、项目经验进行打分,每块地筛选出不超过三家房企相互角逐。这意味着土拍分为“招标”和“拍卖”两个环节进行,招标环节将很多企业挡在门外,土拍是仅限于大型房企之间的角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