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一周票房|进口片攻占端午小长假 《加勒比海盗5》三天吸金4.74亿

2017年05月31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端午假期票房前三位的影片均是进口片,共计拿下端午假期近87%的票房。端午档票房最高的国产片《荡寇风云》三天只收获不到3090万票房
电影《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剧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端午三天假期共有10部新片上映,不过整体票房并不理想,仅收获7亿票房(不含服务费),同比下滑超过17%。小长假期间进口影片占据票房前三位,拿下了端午假期近87%的票房,国产影片只能“夹缝求生”。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艺恩数据,端午档期(05.28-05.30)票房为7.51亿元,同比下滑超11%,值得注意到的是,2017年开始的票房统计口径改变,包含了电商平台服务费,如果去掉相关服务费,今年端午档只收获7亿票房,较上年减少近1.5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