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菜鸟网络千亿推智慧物流车和供应链金融

2017年05月23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菜鸟网络将联合网商银行等机构对物流企业和司机提供500亿元的补贴,未来三年,旗下供应链金融开放平台每年将为中小企业授信数百亿资金
2017年5月22日,杭州云栖小镇,马云出席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未来的物流背后的支撑是数据流,真正的物流实际上一定是数据的沟通和数据的物流。物流必须通起来。如果大的物流公司你们的数据不能通起来,那么最后灭掉你们的一定是数据通的那些小的物流快递公司。”5月22日,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物流企业应该关注人才、技术和数据的价值。

  当天,阿里旗下物流平台菜鸟网络发布战略升级,两项直接投入值得关注。

  菜鸟发布ACE计划,宣布将联合上汽、东风、瑞驰等车企共同打造百万台新型智慧物流汽车,并将联合网商银行等机构对物流企业和司机提供500亿元的补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