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当代明诚牵手苏宁体育 将合资开展足球版权分销

2017年06月03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苏宁体育拥有西甲以及2019-2022赛季英超等重要赛事在华转播权,目前,国内体育赛事版权市场争夺激烈,已成为“红海”
6月2日晚,当代明诚(600136.SH)发布公告称,已与苏宁体育签署协议,双方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使之成为双方及各自所属产业集团中国际足球赛事版权分销的合作平台。

  【财新网】(记者 廖元辛)对赛事版权业务渴望已久的当代明诚,宣布与苏宁体育开展足球版权分销合作。6月2日晚,当代名诚(600136.SH)发布公告称,已与苏宁体育签署协议,双方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使之成为双方及各自所属产业集团中国际足球赛事版权分销的合作平台。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当代明诚现金出资人民币4500万元,苏宁体育出资4000万元,剩余出资额1500万元将由管理团队及其他股东出资。

  在合资公司成立后,苏宁版权方将以一定对价向合资公司授予其拥有的英超2019/2020、2020/2021和2021/2022 三个赛季等欧洲足球赛事版权在约定地域范围内的独占分销权。对于这一分销权的具体授权内容,公告称“将由各方进一步以协议方式明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