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5月获准预售住宅套数大降七成

2017年06月04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政府调节各价位楼盘的预售证发放进度,保持区域内房屋均价稳定。另一方面,部分开发商不愿按政府指导价销售,宁可不办预售证,暂缓住宅销售
广州2017年5月新获得预售证的住宅仅3191套,环比下降69%;获得预售证的住宅面积总计为35.86万平方米,同比下跌65%,环比下跌68%。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日前发布上述数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龙艳华)广州2017年5月新获得预售证的住宅仅3191套,环比下降69%;获得预售证的住宅面积总计为35.86万平方米,同比下跌65%,环比下跌68%。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日前发布上述数据。

  这意味着:5月广州一手住宅供应量大幅减少,新房市场供不应求。上述统计还显示:同在2017年5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套数为7764套,是新获预售证套数的两倍有余。

  一手住宅网签套数同比下降超过三成,是近三年广州5月成交套数的最低值。表面上看,调控取得成效,成交量大幅下跌。然而多名开发商内部人士称:成交量下跌的重要原因,并非市场购房意愿下降,而是预售证发放速度放缓,导致新房供应量减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