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 | 北京哪些房子降价了?

2017年06月05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3%,外围城区和学区房降价最明显,非地铁房、房龄较老的房子次之,有换房需求的业主降价出手增多
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3%。市场中介机构链家6月5日发布的北京市场监测月报显示上述信息。这是北京二手房价格连续两个月下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3%。市场中介机构链家6月5日发布的北京市场监测月报显示上述信息。这是北京二手房价格连续两个月下跌。

  该月报还显示,5月,北京链家代理的二手房中,降价房源占全部调价房源的比例,继续攀升至89.3%,达到 2012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降价最明显的,要数外围城区和学区房。

  一位中介人士援引内部数据介绍,基于北京6000套以上、多次调价的房源统计表明,近两个月来,各城区下调二手房挂牌价的房源占比都超过70%。其中,门头沟降价房源最占比最高,达到了80%,其次是昌平、顺义。“这几次调控下来,一般都是从郊区开始跌。”该人士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