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链家否认关店潮 北京二手房市场仍将下行

2017年05月10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链家称已累计关闭近87家门店,从过往历史数据看,目前北京二手房量价虽已下跌,但并未到达上一个周期的价格低点
链家表示,关店主要是为了优化店面资源配置,加强店面管理。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最近有媒体报道称,链家开始逐步关停300家在京门店。链家于5月9日回应称,截至5月8日,已累计关闭近87家门店。其中因北京市统一治理开墙打洞关闭门店34家,关闭学区内门店9家,关闭商办小区边门店44家。链家表示,关店主要是为了优化店面资源配置,加强店面管理。

  一位北京中介高层向财新记者表示,北京进入存量房市场后,调控着力点从开发商转移到中介,各家二手房中介都在调整。他表示:“涉及到商住房的,门店覆盖过于密集、产出不高的,涉及拆墙打洞的,店面都要关。”开墙打洞是指居民楼一层“由居改商”改造房屋。从2016年6月开始,北京市开展统一行动,这些违规改建都需按要求恢复原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