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软银收购谷歌旗下机器人公司

2017年06月09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3年谷歌收购波士顿动力,磨合得并不顺利,2016年即欲出售,最终卖给软银。孙正义表示,智能机器人将会成为下一场信息革命的关键驱动力
6月9日,软银宣布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手中收购美国知名黑科技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历经一年的出售风波之后,波士顿动力终于花落软银。6月9日,软银宣布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手中收购美国知名黑科技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

  双方均未披露此次交易细节。软银称其子公司已就收购波士顿动力与Alphabet达成最终协议。软银表示,本次收购与其近期致力于投资颠覆性技术和催化下一轮智能机器人浪潮的思路相一致。

  软银集团于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目前,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2016年,软银曾斥资31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厂商ARM(详见本刊报道《软银吞下ARM》),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