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工信部智能制造政策答问(下):智慧家庭行业要有标准

2017年06月12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电子司称,中国智慧家庭产业仍面临技术创新能力不足、标准化程度不高、信息安全形势严峻等问题,需进一步加强行业引导和推动
近日,苹果公司推出智能音箱产品HomePod,再次触发业内对于智能语音技术未来是否将成为智能家居体系控制入口的热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近日,苹果公司推出智能音箱产品HomePod,再次触发业内对于智能语音技术未来是否将成为智能家居体系控制入口的热议。随着人工智能(AI)“瓜熟蒂落”,智能家电产品和智慧家庭被看好为智能技术最先落地的应用场景之一,受到资本热捧。

  政策层面亦在加大对智慧家居市场的鼓励扶持。去年4月底,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方案称为推动供给侧改革、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居民消费升级,政府部门将推动落实“十大扩消费行动”。其中,智慧家庭的应用推广被列为促进“教育文化信息消费创新行动”的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