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微信小程序、搜一搜测试广告业务

2017年06月16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4月之后小程序加速释放新能力,微信在搜索和应用分发试水广告,向B端赞助商开放部分关键词搜索倒流,目前C端仍在灰度测试
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定下的小程序不做线上导流的原则可能要被打破了。6月16日,财新记者搜索发现微信小程序和搜一搜出现广告。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框或“搜一搜”中输入“家居”、“酒店”等关键词后首条信息为赞助商广告,点开之后就是赞助商的小程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定下的小程序不做线上导流的原则可能要被打破了。6月16日,财新记者搜索发现微信小程序和搜一搜出现广告。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框或“搜一搜”中输入“家居”、“酒店”等关键词后首条信息为赞助商广告,点开之后就是赞助商的小程序。

  微信团队官方回复财新记者称:小程序关键词推广功能正在试点,开放时间未定。B端在试点,C端也是灰度状态,目前只有很少用户可搜到。已被灰度到的用户可通过搜索试点小程序开发者配置的品牌词和服务词,找到它的小程序或者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