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化腾:“云+人工智能”或相当于“电+计算机”

2017年06月21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化腾将云计算与电力类比,认为现在的云计算还处于初始阶段,未来云时代的“计算机”或许就是现在最火的概念——人工智能
6月21日,腾讯第三届“云+未来”峰会在深圳召开,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做了题为《云时代的新趋势》的演讲。图片由腾讯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过去在电力时代,不管是在家庭,还是在企业,大家有一个概念就是 ‘插上电’。插上电之后就带来了电气化的革命;现在我们谈‘接入云’,我觉得接入云之后,会带来数字化的升级。”6月21日,腾讯第三届“云+未来”峰会在深圳召开,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做了题为《云时代的新趋势》的演讲。

  在演讲中,马化腾将云计算与电力类比。他认为,电力带来了上一轮的产业革命,而云计算将带来新一轮的产业革命。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