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胡晓明:保护数据隐私是云计算行业的“交通规则”

2017年06月11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保护客户的数据隐私是阿里云的基础要求。阿里云在全球各地的运营都会遵守所在国法律
资料图: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图/财新记者 张家乐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阿里云近来纷争不断,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借云栖大会召开之际,重申其对保护客户数据隐私的承诺。6月10日,阿里云在上海举办云栖大会,胡晓明在演讲中表示,保护云上的数据隐私是整个云计算行业的“交通规则和红绿灯”,对阿里云来说,是其“最核心和最重要”的原则。

  胡晓明发表此次演讲之际,正值阿里云遭到各种质疑之时。6月1日,顺丰速运和菜鸟网络相互关闭互通数据接口,在48小时之内导致整个快递行业和电商品牌站队。双方之间的争执,核心是对快递柜数据的争抢(详见本刊2017年第23期《顺丰对战菜鸟》)。而顺丰在最初的声明中表示,菜鸟之所以对其进行封杀,“背后的原因是阿里方面一直希望顺丰从腾讯云切换至阿里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