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铁”投资公司董事长涉非法集资被刑拘

2017年07月02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志明所创办的华赢系旗下企业多次被曝光非法融资或其他骗局
7月2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东城”通报称,有投资人举报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赢凯来)从事非法集资活动,警方在6月末先后将白某等3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依法刑事拘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7月2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东城”通报称,有投资人举报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赢凯来)从事非法集资活动,警方在6月末先后将白某等3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依法刑事拘留。

  多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白某即华赢凯来和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巴铁”)的实际控制人白志明(又名白丹青)。

  公开资料显示,白志明为河北邢台人,1970年出生,1990年开始创业,先后涉足于煤矿开采、水泥制造、房地产开发等行业。2015年初注册成立华赢凯来公司,这是一家网络金融P2P的理财公司。2015年底,白志明从民间发明家宋有洲手中买下了巴铁专利,2015年12月24日注册成立了“巴铁”公司。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