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同意14家水电厂参与跨省区电力交易

2017年07月04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跨省区电力市场化交易规则出台后,将根据两省省内市场化交易结果锁定省间挂牌交易价格。这有利于化解政府间协商的困难与压力
7月3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7月增量挂牌交易的预通知》,其附件显示:云南省共有14家水电厂被纳入参与跨省区电力市场化交易相关市场主体名单。

  【财新网】(记者 王婧)南方区域破除跨省区电力交易的省间壁垒,有了实质性进展。7月3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7月增量挂牌交易的预通知》,其附件显示:云南省共有14家水电厂被纳入参与跨省区电力市场化交易相关市场主体名单。

  省间壁垒是电力交易市场化改革的主要障碍之一。据财新记者了解,此前云南省政府并不愿配合跨省区电力市场化交易改革,因为该省希望将交易放在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来完成。该省企业参与由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的电力市场化交易,也因此受阻。这导致之前几次跨省电力市场化交易的成交量均不理想。(详见财新网报道“南方首次电力跨省临时挂牌交易成交惨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