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陆奇:人工智能代表新一代计算平台

2017年07月05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前台将不再是通用的计算设备,而是传感器、芯片加智能软件,可以进入任何一个设备、事物和器件,后台是智能云,提供大规模的计算资源和越来越多的知识
陆奇在首届百度AI(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演讲 百度供图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这次人工智能革命,它的本质是一场知识的革命,可以快速自动地获取知识。”7月5日,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首届百度AI(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表示。

  这是百度第一次举办人工智能方面的开发者大会。在演讲中,陆奇表示,AI代表的是新一代计算平台。在历史上,计算平台经过很多代的演变,一半是由人机交互能力所驱动的前台,一半是由计算资源的规模而驱动的后台。

  在AI时代,AI计算平台的后台将是智能云,不仅提供大规模的计算资源,也提供越来越多的知识,特别是不同行业的知识,包括医疗、教育、金融、出行等。“随着海量数据的聚集,智能云将提供越来越多的知识。”陆奇说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