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野村:内地开发商赴港拿地积极性将减弱

2017年07月11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汇率企稳以及对内地房地产市场政策松绑的期待等,或将令内地房地产商赴港拿地积极性降低
近两年来,内地房地产商在香港动作积极,频频参与土地竞拍,不时创下历史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毫无疑问,中国政府采取的资本管制政策将对内地房地产商参与香港、海外房地产市场有影响,尤其是这些地产商在进行海外收购以及向银行融资等方面”,野村国际(香港)环球市场研究部、香港地产研究部主管郭美姗于7月11日在香港举行的下半年展望会上,回答财新记者的提问时如此表示。

  近两年来,内地房地产商在香港动作积极,频频参与土地竞拍,不时创下历史新高。

  郭美姗分析指,在过去几年间,不少内地房地产商来香港拿地,原因在于不少内地房地产商通过发债等方式手握资金,市场流动性很好。同时,人民币过去两年出现贬值,而不少房地产商在香港上市,财务统计数据为港元,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有需求寻找投资外币资产的机会。对于内地房地产商而言,走向海外的第一站往往是离内地最近、市场更相似的香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