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租房也可读名校 广州提出“租购同权”

2017年07月18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称:一旦租房也可就读名校,那么谁还会来接学区房的盘,就成了投资客必须思考的问题
在广州,只要是符合条件的租房人,未来也可与业主一样,其子女享有同等就近入学的权利。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广州,只要是符合条件的租房人,未来也可与业主一样,其子女享有同等就近入学的权利。7月17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市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提出上述举措。

  工作方案明确提出租购同权。所谓“租购同权”,是指购房人和租房人享有同等权益——对一线城市而言,最关键的一条即为子女受教育权。

  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广州义务教育入学方式主要为划片区就近入学。一般而言,各地教育部门会优先保障在片区内拥有户籍的业主子女入学;其次为在当地无户籍但拥有房产的业主子女;若仍有多余学位,才会继续分配给在周边实际居住的租房人子女。分配机制实际上造成优质学位向拥有自有房产者倾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