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基金扎堆进入茅台 茅台股价屡创新高

2017年07月24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出现基金减持贵州茅台的现象,二季度增持茅台基金增多,多券商评级“买入”,茅台股价屡创新高
7月24日,贵州茅台股价依旧创下历史新高,开盘股价一度冲至485.15元,市值破6000亿大关,收盘股价477.80元,上涨0.97%。财新资料图 马敏慧/摄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张利娟)针对贵州茅台(600519.SH)股价屡创新高的现象,市场上开始出现“大机构套现撤离贵州茅台”的论调,并称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有基金大量减仓贵州茅台。但财新记者查询交易信息发现,一季度基金减持贵州茅台,二季度增持茅台基金增多。

  7月24日,贵州茅台股价依旧创下历史新高,开盘股价一度冲至485.15元,市值破6000亿大关,收盘股价477.80元,上涨0.97%。

  从2016年初贵州茅台股价200元左右涨到如今的485元,贵州茅台股价频频上涨是否存在虚高与泡沫引发业内争议。“从短期看,人为炒作、虚高都有可能,但从长远看,茅台怎么涨都是合理的”。茅台投资者、茅台酒艺术博物馆创办人及馆长赵晨在接受财新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随着各种节日的到来,贵州茅台酒的价格将会持续走高。“茅台酒具有特殊性,现在谈生意也好、办喜事也好,在正式场合,茅台都成了唯一的选择,茅台属于社会必需品,是社会的刚需。”赵晨将贵州茅台股价的持续上涨归结为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