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金蝶国际上半年净利润减21%

2017年08月18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服务在2017年上半年录得亏损5249万元,超出年初时公布的全年亏损预期。金蝶国际解释称,云服务客户增长迅猛,一次性销售支出有所上升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0268.HK,下称金蝶国际)8月17日公布2017财年上半年业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0268.HK,下称金蝶国际)8月17日公布2017财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股东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减少21%。

  今年上半年金蝶国际净利同比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2015年多计提的所得税费用在2016年上半年冲回,导致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加4000多万元。而在2017年上半年,所得税税率恢复正常。

  在回复财新记者查询时,金蝶国际表示:由于2015年政策的调整,金蝶国际旗下最大经营实体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称金蝶软件)未取得国家重点软件企业资格,该资格意味着企业可享有所得税按10%计的优惠。因此,在2015年年报审计时,会计师采用15%的税率计提了2015年所得税费用。2016年5月,金蝶软件完成了国家重点软件企业备案,可按10%的税率缴纳所得税,故2016年上半年,多计提的所得税费用按冲回处理,增加了当期净利润。金蝶首席财务官林波表示,这种变动不会再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