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服2017上半年减亏80亿元

2017年08月24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海油服减亏原因包括:资产减值影响大幅减少,工作量和服务价格上升。关联公司中海油是中海油服的最大客户,营收占比达73%,中海油今年计划的勘探开发资本支出有所提高
去年经历了百亿巨亏后的中海油服业绩开始好转。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去年经历了百亿巨亏后的中海油服业绩开始好转。8月23日,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601808.SH /02883.HK,下称中海油服)披露2017年上半年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7亿元,同比减亏超过80亿元;公司上半年营收71亿元,同比增长1.61%;基本每股亏损0.08元,2016年同期每股亏损1.76元。

  公告指出,中海油服营收增加、净亏损减亏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而今年未发生此类事项。2016年上半年,中海油服亏损84亿元,其中计提的固定资产和商誉减值准备合计约71.43亿元,占比高达85%。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