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味千拉面上半年净利润下降八成

2017年08月24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门店数目减少、同店销售下滑影响,味千陷入业绩低谷。味千拉面通过布局外卖行业等方式谋求转型,目前效果并不明显
受门店数目减少、同店销售下滑影响,味千拉面业绩持续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受门店数目减少、同店销售下滑影响,味千拉面业绩持续下滑。8月24日,味千(中国)(00538.HK)发布2017年半年报,营业收入11.52亿元,同比下滑2.5%;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滑80.9%。

  根据财报,餐厅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92.7%,约为10.67亿元,同比下降5.3%。

  味千拉面为日本一家专吃拉面的店铺,以九州熊本为中心,始创于1968年。味千(中国)成立于1996年,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2011年,味千拉面曾遭遇“浓缩骨汤粉勾兑”危机的冲击,业绩大降,直到2014年恢复元气。2015年起,味千拉面开始陷入门店数目下降和同店销售下滑的困局中。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