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星医药海外营收增逾五成

2017年08月30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上半年复星医药海外营收同比增长58.63%。近几年来,复星医药海外投资频繁,2017年下半年复星医药仍将继续海外投资战略
中国药企迈向国际化医疗市场已成为大势所趋,频繁投资海外的复星医药2017年上半年海外营收增逾五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国药企迈向国际化医疗市场已成为大势所趋,频繁投资海外的复星医药2017年上半年海外营收增逾五成。

  8月30日,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公布了2017年中报,实现营收83.53亿元,同比增长20.41%;净利润16.89亿元,同比增长12.58%。其中,复星医药在海外国家或地区实现营收14.69亿元,同比增长58.63%。

  复星医药在2017年上半年主要推动了三项海外投资事项。今年1月,复星医药投资8000万美元与美国免疫细胞疗法公司Kite Pharma设立中外合资公司,共同打造免疫治疗产业平台。同期,复星医药又出资9000万美元收购欧洲呼吸机公司Gold cup80%股权,由此复星医药将坐拥欧洲呼吸器械领先品牌Breas,完成呼吸医学领域的闭环布局。在医疗器械和诊断领域,去年9月,复星医药出资2.5亿元与“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技术和产品拥有者Intuitive Surgical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直观复星,该项投资也在2017年上半年得以推动。据复星医药方面对财新记者介绍,目前合资公司已经完成工商登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