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生制药和中信2.9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制药公司

2017年09月04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合资公司方式建立生物制药领域的CDMO平台,通过收购加拿大生物制药公司Therapure,获得其团队和治疗性蛋白生产线
三生制药持续海外布局,多年来,并先后并购美国和意大利的制药企业。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三生制药(01530.HK)持续海外布局,多年来,并先后并购美国和意大利的制药企业。9月3日,三生制药宣布,与中信产业基金签订股东协议,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以2.9亿美元的价格与加拿大生物制药公司Therapure签订了收购协议。后续召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获取股东批准完成收购。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由三生制药和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的CPE Funds基金共同成立,三生制药方和中信产业基金方分别拥有51%和49%的股份。目前,三生制药方已向CPE Funds授出认沽期权,CPE Funds有权于交割日期起计第四周年出售其于合营企业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予三生制药方,但须受股东协议所载条款及条件所规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