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检查热点城市住宅用地合同执行情况

2017年09月05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楼市供给端的调控日益趋向细节化,除了增加热点城市的土地供应之外,政府还以各种形式敦促新房入市
9月2日,国土资源部官网转发旗下主管媒体《中国国土资源报》的报道称,将在房地产市场热点城市开展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大检查,推动房地产开发商按合同约定开工、竣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9月2日,国土资源部官网转发旗下主管媒体《中国国土资源报》的报道称,将在房地产市场热点城市开展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大检查,推动房地产开发商按合同约定开工、竣工。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在上述报道中称:此举旨在缓解市场供需矛盾,防范化解房地产泡沫。”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谈到:土地快速升值,房企利用土地进行抵押融资,再加上部分地块城市配套设施未到位,地块闲置、房企捂地现象很普遍。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房企“惜售”的原因主要是调控降低了市场去化速度。尤其是调控导致改善性需求买房门槛提高,新房销售业绩欠佳。房企选择控制成本,放缓开发节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