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府拟推资助房 助年轻家庭首次置业

2017年09月07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类资助房屋的对象是香港永久性居民,且为首次置业的年轻人,预计按照申请人负担能力定价
近几十年来,香港房屋供不应求的问题一直未有较大改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近几十年来,香港房屋供不应求的问题一直未有较大改善。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6日会见媒体时表示,将推出她在政纲中提出的资助类房屋“港人首置上车盘”,有关详情会在10月的政府施政报告中公布。

  香港人把人生第一次置业,叫做“上车”,上车盘,即指性价比高、总价适合年轻人首次置业的楼盘。

  林郑月娥强调,可享受该房屋计划的对象为香港永久性居民,且要求是首次置业,故政府此次推出的资助房具有性价比较高,在面积、设计、装潢方面朴实的特点。“希望可以帮助的家庭是相对比较年轻的家庭。他们读完书刚工作,可能收入不俗,但因私人房屋市场的价格飙升太猛,无法立即在私人市场置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