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刘爱力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

2017年09月19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53岁的刘爱力,拥有多年的电信行业经验,此前便两次有机会成为中国电信总经理
资料图:刘爱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中国电信管理层稳定交接。9月18日晚,国资委发布声明称,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爱力接替杨小伟,出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此前,中国电信(0728.HK)总经理职位空缺了三个月。前任杨小伟于6月份转任中央网信办副主任。

  现年53岁的刘爱力,早年毕业于黑龙江省邮电学校大学专科,拥有多年的电信行业经验。据公开资料称,刘爱力在中国移动分管公司计划建设、人力资源等工作,于2006年加入公司董事会,亦是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早期于山东任职,先后出任山东省移动通信局局长、山东移动通信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移动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之后也曾在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以及巴基斯坦子公司辛姆巴科担任一把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