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融关注融创高负债风险 内部要求加强风控管理

2017年09月20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融风控部门对融创的激进扩张行为“感到不安”,因此加强内部项目审核,但这属于金融机构内部正常的客户风险管理事务,而非来自监管部门通知
一则彭博关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暂缓实施与融创未签约项目合作的新闻,引来了融创中国的激烈反应,并引起市场聚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一则彭博关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暂缓实施与融创未签约项目合作的新闻,引来了融创中国的激烈反应,并引起市场聚焦。9月20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朋友圈发文称,外媒报道“断章取义”。

  据财新记者了解,华融内部的确有关于对融创相关合作进行风险监测的通知,但这份通知系华融内部通告,系正常的客户风险管理工作,而非金融监管部门发文通知。

  据财新记者得到的确切信息显示,9月18日,华融公司在内部通过邮件发送通知称,基于前期银监会对融创中国在市场上激进扩张、大举收购行为的重点关注,以及近期融创中国2017年中报显示其财务高杠杆、高负债显著的特征,希望下属部室、分公司等,加强防范业务风险和风险管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