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规范个人消费贷 对楼市“双合同”影响几何?

2017年09月20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政府限价销售,导致一手房定价远低于同区域二手房,房企只能进行拆分销售,额外的装修款就只能申请消费贷
购房者用消费贷来支付房屋首付款,是被明令禁止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购房者用消费贷来支付房屋首付款,是被明令禁止的。但在广州,新房以“双合同”形式销售非常普遍,购房者大量申请消费贷来支付房屋装修款,这是消费贷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一种重要形式。

  自8月底至今,包括江苏、北京、深圳等在内,多地发布文件,规范银行发放消费贷,防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广州房地产业对上述动向高度关注。遏制“装修贷款”,可视为对广州“双合同”进行釜底抽薪的举措。

  如今,靴子落地,政策比房地产业内的想象来得宽松。9月20日曝光的《关于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原则上不发放金额超过100万元或期限超过10年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