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特报 > 正文

独家 | 京津冀治霾压力大 环保部建议铁总降运价 提高铁路货运比例

2017年10月13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实现将5%公路货运量转由铁路运输,环保部建议出台铁路货运规划,降低铁路货运价格。环保部还通过加强对高排放柴油货车的监管处罚倒逼运输结构调整
环保部近期通过调研建议:提高京津冀地区铁路货运比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周泰来)京津冀地区超过八成的货运量依靠公路运输完成,而柴油货车是机动车排放大户。环保部近期通过调研建议:提高京津冀地区铁路货运比例,将5%的货运量由公路运输调整至铁路运输。此举将有助于解决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

  京津冀地区是中国大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环保部数据显示,2016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PM2.5平均浓度超标1倍以上。

  环保部认为,在过去数年,京津冀地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已经取得明显进展。执法督查也保持高压状态,今年4月环保部宣布将组织5600多人分批次在区域内各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现在调整京津冀区域运输结构成为环保部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