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倒手业务资产 中国食品50.69亿港元剥离酒业

2017年10月17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城葡萄酒等非饮料业务业绩增长缓慢,从中国食品剥离后将辗转整合到中粮酒业。中国食品将成为中粮唯一的专业化饮料业务公司,目前可口可乐大单品是其业绩支柱
10月16日晚,中粮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中国食品(00506.HK)发布公告称,出售所持有的全部酒品类业务及其他非饮料业务,买方是中粮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中国食品(控股)有限公司。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继剥离金帝巧克力、福临门食用油等业务后,中国食品剥离业绩不佳的长城葡萄酒等非饮料业务。剥离后,可口可乐大单品将成为中国食品的唯一业绩支柱。10月16日晚,中粮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中国食品(00506.HK)发布公告称,出售所持有的全部酒品类业务及其他非饮料业务,买方是中粮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中国食品(控股)有限公司。目前,中国食品(控股)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中国食品74.10%的股份。

  此次交易价值为50.6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2.87亿元),具体包括交易对价1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1.84亿元)和结欠贷款36.69 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1.03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