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回应91无线裁撤:团队将迁至北京

2017年10月17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年前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是百度布局移动端的重要一步,经历多轮整合、分拆、出售之后,91门户等剩余业务将从福建迁至北京
由于公司业务规划及运营需要,百度福州研发中心的相关业务,将陆续迁移至北京,将为所有涉及调整的员工提供在北京的同等职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针对自媒体称百度将裁撤福州研发中心,即百度91无线团队办公地,百度(NASDAQ:BIDU)方面10月16日晚间回应财新记者称,由于公司业务规划及运营需要,百度福州研发中心的相关业务,将陆续迁移至北京,将为所有涉及调整的员工提供在北京的同等职位。

  据财新记者了解,百度福州研发中心现有百度搜索、百度手机助手、百度网盘等业务,将陆续迁至北京。其中,百度手机助手此前已整合进了91助手,目前仍在运营。原91无线旗下的91门户、安卓网等业务,也将在此次调整中迁至北京。

  百度福州研发中心的建立源自百度重金收购91无线。2013年7月,百度宣布全资收购网龙(00777.HK)旗下91无线子公司,购买总价为19亿美元。这一收购是百度布局移动端入口的重要动作,也是当时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一宗并购,金额超越雅虎10亿美元收购阿里巴巴40%的股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