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住建委:共有产权房将封闭管理

2017年10月19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保证持有比例不变是其挤压套利空间的关键。购房者虽可以低于市场价格购买房屋,但是仅就支付价款拥有相应产权,退出时只可获得对应部分增值额
北京市共有产权房只在住房刚需人群中内部流通,满五年再上市时,政府产权份额也不退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易孜其 记者 侯雯)北京市共有产权房只在住房刚需人群中内部流通,满五年再上市时,政府产权份额也不退出。10月19日,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再次解读共有产权房政策,并强调,政府份额不得出售和购买,共有产权住房将真正实现“封闭管理、内部循环”。

  内部循环即共有产权房将被严格限定在对象人群之间运行。这意味着共有产权房在退出时将无法转化为自住型商品房。政府保证持有比例不变是其挤压套利空间的关键。购房者虽可以低于市场价格购买房屋,但是仅就支付价款拥有相应产权,退出时只可获得相应部分增值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