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96%

2017年10月28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钢股份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116.68亿元,同比增长95.52%,并入后的武钢股份在第三季度实现扭亏
10月27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10月27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019.SH,下称宝钢股份)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宝钢股份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68亿元,同比增长95.52%,营业收入2518.37亿元,同比增长43.12%。

  单从今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情况看,7-9月,宝钢股份实现净利润54.99亿,环比增长130.7%。

  报告称,三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宏观经济支持及钢铁需求平稳增长。这期间,钢铁行业整体业绩水平显著提升,钢材销售价格涨幅高于原材料价格的涨幅,钢铁企业购销差价空间环比扩大。三季度,国际钢材CRU指数、国内钢材CSPI指数环比二季度涨幅分别为5.2%、15.0%,同期,普氏62%铁矿石指数较二季度上涨12.7%,但仍低于一季度价格水平。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