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双十一|双十一临近 柔性生产如何为品牌减压?

2017年11月10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性化的价值取向带来的是多样、少量的长尾需求。反馈到上游生产制造环节,这要求将一年的新品推出周期压缩至一个季度,将两三个月的生产周期压缩至两三周
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草根崛起的中小品牌体量已经达到30%的市场占有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当“网红”雪梨和张大奕登上今年8月的阿里巴巴全球投资人大会讲台时,市场已经意识到,电商的逻辑变了。至少在服装领域,以网红品牌为代表的海量中小品牌正在崛起,市场关注买卖双方的角色变化对购买行为的影响,然而制约整个供应链效率的痛点在上游制造端。

  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草根崛起的中小品牌体量已经达到30%的市场占有率。而这些品牌的最大特点即是“没有计划性”。个性化的价值取向带来的是多样、少量的长尾需求。不同于传统大品牌提前一年做流行色规划、系列设计,网红电商公司往往综合二三十个品牌打造统一风格,他们的目标在于紧跟潮流,而非引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