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邬学斌:自动驾驶面临23道法律标准障碍

2017年11月12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邬学斌认为,2025年将是无人驾驶汽车的拐点,2030年市场份额将达到1%
2017年7月4日,北京,百度与汽车生产厂合作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现国家会议中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技术发展超前于法律规范,给自动驾驶发展带来障碍。政府应做好自动驾驶的顶层设计,同时,交通、测绘等相关法律也需进行修改。百度副总裁邬学斌在11月11日举办的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表达上述观点。

  邬学斌认为,自动驾驶的实现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随着芯片计算能力大幅度提高、大数据集中应用、云计算产生,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来临。2025年将是无人驾驶汽车的拐点,2030年市场份额将达到1%,2045年-2050年无人驾驶汽车将大规模应用。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