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安汽车获美国加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2017年11月11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今年10月20日,加州交通管理局共发出43张路测牌照。目前,长安汽车还没有出现在公示名单内
长安汽车( 000625.SZ )近日通过美国加州交通管理局批准,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长安汽车( 000625.SZ )近日通过美国加州交通管理局批准,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11月11日,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在2017未来汽车出行高层论坛发言时,提及上述信息。

  美国加州自2014年9月开始实施自动驾驶路测规定,截至今年10月20日,加州交通管理局共发出43张路测牌照。目前,长安汽车还没有出现在公示名单内。

  在加州申请自动驾驶测试的企业要缴纳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70万元)保证金,车辆安全方面要求“上路前已经尽可能地模拟了真实交通条件,申请者已经合理确定在公共道路上操作车辆是安全的”。取得牌照的企业需要按年度上报路测数据和“脱离”次数及原因。“脱离”(Disengagement)是指进入自动驾驶系统失败或需要人工干预的情况。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