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沈劲:AI平台通用型公司的投资机会已见顶

2017年11月16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称,AI公司当前估值普遍偏高,AI平台通用型公司的投资机会已见顶,未来在终端侧和传统行业内应用AI的公司热度会提高
资料图:高通全球副总裁、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布局人工智能(AI),如何抓住AI投资风口?高通全球副总裁、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11月15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高通创投会特别关注设备端的AI公司,以及AI在传统行业中的应用。

  沈劲认为,AI平台通用型公司的投资机会已见顶,未来在终端侧、传统行业内应用AI的公司热度会提高。

  人们过去热衷于寻找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因为这意味着流量,比如手机上的热门应用、浏览器、输入法等等。AI生态有入口吗?哪些是入口?沈劲认为,终端侧的AI是一个入口。其中规模最大的是手机,其次是智能硬件。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