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最新周刊封面推荐:包头地铁叫停背后的信号

2017年11月18日 13:20
包头地铁叫停并非孤立事件,包头的背后是内蒙古,而内蒙古的背后是更庞大、更复杂的地方政府隐性负债体系,这个体系现在到底处于什么阶段,面临什么问题?
11月5日,包头市地铁一期工程首开段工程项目部大门紧闭。图/财新记者 孙丽朝

  【财新网】一则“包头地铁被叫停”的消息近日迅速扩散,朝野上下,从发改委、财政部等监管部门,到轨道交通行业和各级地方政府,都高度聚焦。

  包头地铁被叫停事件实际上发生在8月初,此后只是在行业内和政府高层与部委之间小范围传播,为何会在此时曝出市面?

  这并非偶然。随着轨道交通审批陷入踟蹰与停滞,各地政府部门在急切和茫然中揣度、试探、疑虑,逐步露出端倪。由此,关于包头地铁被叫停事件的各种解读,随之公开化。这是一件必然捂不住的事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