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电联:今年煤电企业或陷入全面亏损

2017年03月18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煤炭价格持续上涨而电价却在下降,五大发电集团2016年利润同比降低近70%,降幅呈持续扩大态势并很可能延续至2017年
“煤电企业很可能在今年陷入全面亏损,将可能无钱买煤,”这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最新做出的预测。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煤电企业很可能在今年陷入全面亏损,将可能无钱买煤,”这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最新做出的预测。他在3月17日中电联召开的2017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表示, 2016年煤电企业利润已经出现了“断崖式”下降,五大发电集团在2016年的利润同比下降68.6%,其中第四季度同比下降96.6%,降幅呈持续扩大态势。

  五大发电集团是指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五家电力央企。财新记者了解到,中电联已经于3月中旬派调研组到各地调研煤电企业经营状况,希望给政府相关部门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以应对煤电企业面临的危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