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视频平台下注粉丝社区能否成功?

2017年11月23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奇艺、优酷、腾讯都已布局粉丝社区,欲增加用户黏性、寻找变现新途径,但单一平台的粉丝社群能否成长为平台性质的社交产品仍有待观察
视频网站以内容为主阵地抢夺用户。在这场战役中,如何解决“用户像流水一样,有内容就来,没内容就走”的现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视频网站以内容为主阵地抢夺用户。在这场战役中,如何解决“用户像流水一样,有内容就来,没内容就走”的现状?爱奇艺首席技术官、泡泡社区创始人汤兴告诉财新记者,“我们更关注的是用户黏性,而社区是每个用户天生的诉求”,这是爱奇艺做社交产品的主要原因。

  实际上,视频平台天生有对社群产品的渴望,因为被重金买下的独家版权吸引来的用户,难说对平台的“忠诚”,社群互动才是真正能留下用户的“王牌”。因此,爱奇艺6年前就涉足社群,失败后又孵化出泡泡社区;优酷接手阿里星球腾讯在PC端、移动端全布局粉丝社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