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优酷“边看边买”转向 联合天猫发力综艺

2017年10月25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至今日,阿里内部判断此前“边看边买”的商业模式不存在,优酷和天猫专辟团队一起做综艺,通过数据支持等选择方向,打造头部IP最终带动销售
阿里旗下优酷尝试“边看边买”的视频变现模式两年多转向,依靠综艺再探“视频+电商”新路径。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阿里旗下优酷尝试“边看边买”的视频变现模式两年多转向,依靠综艺再探“视频+电商”新路径。10月24日,阿里文娱大优酷天猫工作室总经理周君在优酷秋集上介绍,2016年下半年至今,优酷陆续上线了《穿越吧厨房》《大梦小家》《疯狂衣橱》等涉及了饮食、家装、时尚穿搭类的综艺节目,这些就是优酷与天猫联合开发内容的第一轮“试水”。

  7月,优酷成立天猫工作室,主要负责与天猫联合开发综艺节目,视频+电商的打法由“边看边买”转为开发基于年轻人潮流生活方式的综艺内容,阿里认为,内容若能成为某个消费品类的NO.1节目,所爆发的价值自然会向电商端转化。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