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信支付接入12306 支付巨头战火再起

2017年11月24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竞争对手的支付宝称,将会在未来2个月投入1亿元鼓励铁路以及其他公共交通出行
微信支付正式接入购买火车票的官方网站12306。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祖望 记者 王婧)微信支付正式接入购买火车票的官方网站12306。11月23日,12306网站发布公告称,未来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线下购票网点等,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描支付。

  布局网购火车票支付系统,支付宝和银联都走在微信前面。已经入驻12306四年的支付宝严阵以待。在11月初微信宣布要接入12306之时,支付宝就回应称:将在未来2个月投入1亿元,鼓励铁路以及其他公共交通出行。

  铁路旅客使用支付宝在12306官网、客户端、火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购票,累积一定的购买次数,就可以领取到最高60元的铁路优惠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